深陷北极圈,冷得瑟瑟发抖,欢迎同好抱团取暖。

【宇宙夫妇】你瞒我瞒(1)

CP:余文乐x周冬雨

分级:G级

Chapter.1
        直到坐在镜头前,接过印着节目名的任务卡,周冬雨仿佛才恍过神——自己接了档假想恋爱的综艺。

        起初不是没犹豫过,可韩国版的《我们结婚吧》有目共睹,若是演得好,圈粉不要太容易,而这恰好是她所缺的。

        反应慢半拍,更不善表达,出道以来没少遭黑。温柔些的,不过是评价她情商低;可大部分记者还是想要博人眼球,一件小事也能解读出千万种意思,却也不外乎耍大牌,看不起人云云。

        并非不在乎,但就是不得门路。几次笨拙的尝试后,周冬雨只好选择下下策:躲。尽量避开不熟悉的人,少说话多微笑,留下木讷的印象也好过被误解的狂妄。

        这次的综艺,就是一个令人情感复杂的机会。一方面希望大家可以了解她,另一方面又觉得,被了解就跟被看光一样难受……

        周冬雨深吸一口气,调整好状态,想着既来之则安之,大不了又是被黑情商低,不怕的。她抿起嘴唇咬了咬,仔细地将早已知晓内容的任务卡读了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 假想情侣而已。她是周冬雨,却要扮演周冬雨。

        手指抚上脸颊,掌心撑着下巴,眼睛不住地瞟向屏幕上的照片。助理拿着手机,一张张照片划过,忍不住低头乐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 不能选余文乐。

        节目效果,她可以理解,但也没定死选谁,那怎么比较不容易得罪人?周冬雨支着脑袋,探身亲自点来戳去,脸上的笑牵出一丝羞怯,脑内却努力分析着最优解。

        大仁哥?不行,他也参加节目,到时候不好看。可彭于晏又是余文乐的好友……算了,来参加的人,心里应该都有数,能体谅。

        周冬雨三两下滑到彭于晏,笑嘻嘻地跟助理讨论两句,便就此拍板。

        唯一一次比较重要的临场发挥完毕,其余便老实照剧本来。本色出演,不太费劲,只是要记住把握感情,懂得及时抽离。
周冬雨的性格,本来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甜。剧本倒合适,怪怪的少女,防备心强,可甜可盐。发给余文乐的三张照片就足以说明,这真不是普通小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 几分钟后,她瞧着对方发来遮脸的照片,禁不住乐出声。不知是为了贯彻前期防备重的人设,还是另外一些隐秘的理由,她之前并未同余文乐接触太多。现在看来,也还是蛮可爱的嘛。

        周冬雨心情愉悦地奔向目的地,一切也都像台本上那样顺利。看余老师1v3顺利ko,等待着机器把自己送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她推开镂空的门,敏感地接收到对方不太自在的眼神。虽说知道是假想情侣,但心中不免被刺了一下,局促感顿生:出门造型没做好?毕竟对方是潮界男神。还是说对自己的长相实在不满?……

       思绪纷杂,她呆愣着伸出手略微躬身:“周冬雨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余文乐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两只手谨慎地在空中相握,瞬间又各自抽离。本就是这个性子的人,将疏离感表现了个十成十。

        分别坐下后,空气凝重得仿佛能滴水,周冬雨只好低头拿出礼物盒递过。对这个潮流界icon来说,似乎送什么衣服都不出奇,那还是中规中矩些,白衬衫便好。

        末了,她还随口胡诌了个理论,说白衬衫和光头才是拿来检验男神的。到底是与非,她真记不清了,但讲得倒确有其事,也显得这礼物不那么普通,至少有她周冬雨的风格。

        余文乐被她的理论逗乐,忽然觉得,节目组搭配也不是那么糟糕。起初还抱着能找到合适的人,由此结婚的侥幸,可得知对方是个小妹妹后,这心思便消了大半。如今看来,至少是个有趣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他轻车熟路地将衣服叠好放回去,心下却愁着礼物的问题。没料到对方会准备,那自己这边不能没表示,可临时能上哪里找?他不动声色地扫视周围,终是解下围巾,抬手给她套上,末了还细心地理平边角,使这条普通的围巾沾染上些许温情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 周冬雨被其中的关怀之意震了一下,尴尬感又如影随形,只小声地道谢。

        不被人点出穿得单薄,她还没什么感觉,一经余文乐的口,她的感觉神经仿佛灵敏了许多,下意识打了个寒战。

        余文乐本就细心,自然地将场地转到了有暖气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 可周冬雨只想逃离,面上不停地对余文乐傻笑,逼自己别做出什么不妥当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 不熟悉的环境,不熟悉的人,过多的体贴,偏偏还要做假想情侣。
 
        “把微信头像换了吧?”余文乐出声,试图缓和这份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 周冬雨的思绪被拉回,脑内又闪出之前搞怪的自拍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这人呢,没什么特长,只会斗鸡眼了。”她一边调侃,一边对着手机瞪大眼睛,瞳孔不急不缓地靠拢。余文乐的唇角也一点点翘起来,终是禁不住乐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 未等余文乐笑完,周冬雨白净的手指便直直戳在他眼前,虚抵着鼻尖。他眨了眨眼睛,想着也没什么大不了,欣然答应了小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 这反倒吓了周冬雨一吓,飞快给娱记想好了标题《潮界icon公然斗鸡眼为哪般?》……见方才稳重体贴的人这般模样,实在是好笑得不行。她眯起眼睛笑开,眼角眉梢皆是灵动。

        余文乐待听得手机“咔嚓”声后,重新端坐,用力开合眼睛几下试图消除不适感。或许是灯光太柔和,带着对面姑娘弯起的眼角漏进他视线内。平心而论,余文乐先前并不觉得周冬雨如何好看,无论是脸还是身材,只能说不是他的菜,更何况那小妹妹般的年龄。

        但他突然觉得,这小姑娘笑起来以后,也蛮好看的嘛。

评论(8)
热度(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段檀相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